索引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1-11-02 21:31:50 浏览次数:

局属各单位党组织、机关各科室: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认真学习贯彻好这次全会精神,推动我市体育事业加快发展,根据中央、省、市委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十七届六中全会在总结历史经验、科学分析形势的基础上,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确立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宏伟目标,提出了新形势下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重要方针、目标任务、政策举措。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我国文化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全会精神。

一是要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切实增强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信心,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二是要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全会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部署和要求,切实增强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在科学发展道路上奋力开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局面。

三是要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全会关于迎接党的十八大、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新要求,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以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二、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要求上来,迅速行动,周密安排,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一是要迅速召开会议学习全会精神。机关和局属各单位党组织要按照上级的要求,迅速召开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要认真组织学习全会《公报》和《决定》以及人民日报社论等重要文章,引导党员干部认清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有步骤、有重点、分专题地组织进行认真学习,领会精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信心。

二是要制定学习贯彻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制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具体方案。要合理安排工作,统筹兼顾地安排好学习时间。党组将适时邀请我市有关专家学者作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贯彻。党员干部要积极参加学习讨论,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讨论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加深理解,深化认识,把全会精神学深、学透,并结合体育工作实际,找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着力点,明确努力方向,制定具体措施,真正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提高自身素质、推进自身工作的动力之源。要动员引导教练员、运动员努力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激励斗志、鼓舞士气、刻苦训练、积极备战、为宝鸡争光的强大动力。

三是要及时反映学习贯彻情况。充分利用宝鸡体育网站、板报和宣传栏等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交流,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创造浓厚的氛围。同时,要及时收集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积极向党组上报学习贯彻情况,加强交流学习,促进共同提高。

  三、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坚持紧密联系体育工作实际,把着力点放在以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力以赴完成今年体育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真正把全会精神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一是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推动体育事业科学发展,充分发挥体育对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积极推动作用。当前,要以创建全国全民健身示范城市为契机,采取突破性的思维和措施,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和全民健身运动广泛深入发展,推进我市《全民健身计划》顺利实施,促进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建设;以承办省十五运会为契机,着力推进竞技体育长远发展,大力弘扬公平、公正等竞技体育先进理念,不断丰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内涵;进一步推动体育产业发展,加快体育场馆建设,大力培育体育竞赛表演市场,发展体育会展、休闲、旅游等体育产业,促进体育产业与文化产业的融合发展;重视体育文化建设,增强体育文化软实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体育文化需求。

二是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集中精力做好十五运会的备战工作。特别是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同运动员、教练员的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激发广大运动员、教练员的爱国、爱家乡的热情和创新活力,引导运动员树立为国争光的理想信念,鼓励运动员刻苦训练、积极备战,以优异成绩为党的十八大献礼。

三是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巩固“创先争优、体育惠民”活动成果,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为做好当前各项体育工作汇聚力量、多做贡献。

各支部学习贯彻情况,请及时报党组。

 

 

一一年十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