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竞体科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陕西省体育局 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13年陕西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田径锦标赛竞赛规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3-05-06 09:38:36 浏览次数:

陕西省体育局

文件

陕西省教育厅

陕体发〔2013〕22号


陕西省体育局 陕西省教育厅

关于印发《2013年陕西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

田径锦标赛竞赛规程》的通知

各市体育局、教育局、杨凌示范区社会事业局:

为了进一步发挥体教结合的良好作用,充分带动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在增强青少年体质、培养体育后备人才方面的示范作用,通过形式多样的青少年体育竞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发现和培养更多优秀体育后备人才,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教育厅决定于2013年7月联合举办陕西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田径锦标赛。现将《竞赛规程》印发给你们,请各市区体育、教育部门认真组织相关学校做好参赛工作。

附件:2013年陕西省体育传统目学校田径锦标赛竞赛规程

陕西省体育局 陕西省教育厅

2013年4月10日

陕西省体育局办公室 2013年4月16日印发

2013年陕西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田径锦标赛

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竞赛时间及地点:

主办单位: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教育厅

竞赛时间:2013年7月15—19日

点:咸阳师范学院

二、参加单位:

陕西省省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

三、竞赛组别和项目:

(一)中学甲组(1996年9月1日—1998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运动员)

男、女各13项: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5000米竞走、跳高、跳远、三级跳远、标枪 (男700克、女500克)、铅球(男5公斤、女4公斤)、4X100接力。

(二)中学乙组(1998年9月1日—2000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运动员)

男、女各11项: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竞走、跳高、跳远、掷垒球、铅球(男4公斤、女3公斤)、4X100接力。

(三)小学组(2000年9月1日—2002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运动员)

男、女各8项:100米、200米、400米、800米、跳高、跳远、掷垒球、4X100接力。

四、参加办法:

(一)参赛学校可报领队1人,教练员2人,各组别可报运动员男女各5人

(二)每人限报三项,可兼报接力。凡报名不足三人(队)参赛的项目,取消该项比赛。

五、竞赛办法:

(一)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

(二)各参赛学校必须按规程报名参赛。

(三)运动员号码由赛区确定,号码布由赛区统一制作。

(四)800米(含)以上长距离项目及4X100接力进行一次性决赛,按成绩录取名次。

六、录取名次与奖励、计分办法:

(一)录取名次与奖励:

1、各组各项均录取前八名给予奖励,不足8人(含8人),则递减一名录取。

2、各单项前八名按9、7、6、5、4、3、2、1计分,接力双倍计分。

3、团体总分按各单位单项和接力得分计算;各组别男、女团体总分前八名给予奖励。

4、按参赛队数3:1评选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队。

七、运动员资格:

(一)各参赛队的运动员必须是同所学校的在籍在校学生,各科学习成绩及格以上,身体健康的学生。

(二)所有运动员持二代身份证原件参赛。

(三)比赛中将抽查骨龄,骨龄年龄大于参赛组别2岁以上者,进入上一组别参赛,超出参赛年龄者按测验对待

(四)如有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现象,经查实,立即取消该队员比赛资格,并予代表单位在教育系统通报批评。

八、报名和报到:

(一)各单位将报名表一式两份(一律用 A4纸打印),加盖单位公章和县级以上医院公章,于赛前30天分别寄陕西省田径中心竞训科和承办单位(各单位必须注明联系人,联系电话)。同时,必须向承办单位发送电子版报名表至陕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竞训科邮箱:tjzxjxk@163.com

地址:西安市丈八东路303号陕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邮编:710065,电话(传真):029-88587003

(二)各队于赛前2天到赛区报到,裁判员于赛前3天到赛区报到。

九、比赛成绩达到国家二级标准的运动员,必须获得“陕西省青少年运动员注册”资格,方可办理二级证,未注册的运动员一律不得办理。

十、所有参赛人员必须购买人身意外保险(报名时须交验人身意外保险单,否则不得参加比赛)。

十一、裁判员和仲裁委员:

(一)、技术代表、技术官员、裁判长和仲裁委员及竞走裁判员由陕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选聘并上报省体育局审批。

(二)、仲裁委员会职责范围按《仲裁委员会条例》执行。

十二、参赛经费各单位自理。

十三、连续两年不参赛的单位,将取消陕西省田径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资格。

十四、本规程解释权属陕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

一三年三月二十日

注:为方便联系,请大家登录QQ实名申请加入“陕西省田径教练员” 群。QQ群号码:126855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