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2019年度对政协、人大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 2019-12-20 11:25:37 浏览次数:

对市政协第381号提案的答复函

 

冯晓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基层文化体育建设的提案》(第381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加强基层体育工作一直是我们努力的方向。近几年,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根据《“健康宝鸡2030”规划纲要》、《宝鸡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我局联合市级主要部门在全市开展迎全运惠民生体育健康行“五进”(进机关、进社区、进镇村、进学校、进企业)活动,主要通过开展健康体质检测、健身技能辅导、健康知识大宣讲、健康咨询义诊活动、推广广播体操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指导健康细胞示范创建工作、组织群众体育赛事活动、传播全运体育文化等活动夯实基层体育工作,推动各类群众体育活动广泛开展,使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再次感谢你对体育工作的关注。

 

                                   宝鸡市体育局

                                  2019年5月7日

 

(联系人:张红周  电话:3368793)


 

 

对市政协第66号提案的答复函

 

中国民主建国会宝鸡市委员会:     ,

您提出的《关于维护我市公共场所健身器材的建议》(第66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你们的5个建议非常中肯,也是近年来我们努力工作的方向。十三五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16年-2020年)》,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开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工作,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副中心城市和最具幸福感城市提供好服务保障工作。我市群众身边的健身场地基本上实现了镇、村、社区体育健身工程全覆盖,健身场地主要由所属单位自筹资金建设,室内外体育健身器材主要由市体育局积极争取中省健身设施项目补助资金和利用市级体彩公益金方式为各单位配备。按照中省要求,各级政府在体育健身设施建设方面要有配套资金,而我市各级政府财政投入很少。全民健身国家战略,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

再次感谢你们对体育工作的关心和帮助。

 

                                   宝鸡市体育局

                                  2019年5月7日

 

(联系人:张红周  电话:3368793)

 


 

对省人大第237号建议的答复函

 

张建科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太白鳌山滑雪场申办2024年全国第十五届冬季运动会雪上项目的建议》(第237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太白鳌山滑雪场自2016年12月实现首滑,截至目前,承办了多项国家和省级赛事,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的认可。完全具备承办“2024年全国第十五届冬季运动会雪上项目”条件。我们正在按照工作程序,逐级申报。目前,具体事宜正在沟通协调进程中。

 

 

宝鸡市体育局

2019年5月14日

 

 

 

 

 

对政协第268号提案的答复函

 

陈敏委员(上马营宝铁电务段):

您提出的《关于促进县区镇村体育人才输出的提案》(第268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体育,本身就是一个朝阳产业,从国家、省、市各级体育行政部门非常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建立了多项奖励激励机制,我市曾培养出一大批亚运会、全运会、省运会冠军,并号召全民参与体育健身。学校从小学一年级就开始重视体育训练,我市体育部门审批成立了各个项目协会、俱乐部,培养了5000多名社会体育指导员狠抓我市群众体育工作。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从娃娃抓起,建立各级青少年人才培训网络,为国家选拔、培训、输送更多优秀体育人才。

 

 

 

宝鸡市体育局

2019年5月14日

 

 

 

 

对政协第184号提案的答复函

 

秦斌委员(太白县政协):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太白县发展冰雪运动产业的提案》(第184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我市非常重视和支持太白县冰雪运动产业发展,市体育局积极与国家和省体育局冬季中心联系举办了国家和省级多项赛事,推广和宣传了太白冰雪运动发展。希望太白县也积极争取国家、省、市政策和资金方面支持,发挥自身优势,营造冰雪运动产业氛围,吸引全国冰雪爱好者加盟,更加有力地助推太白县冰雪运动产业发展。

 

 

 

宝鸡市体育局

2019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