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宝鸡市体育局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对市十二届政协四次会议第245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 2020-09-21 15:05:57 浏览次数:

王大鹏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防范意识、倡导全民健身”的提案》(第245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们非常赞同你的提案。全民健身已上升到国家战略,人们的健身意识愈来愈强。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全民健身工作,我市市县两级都建立了全民健身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包括党政机关主要部门,各成员单位能够相互配合,基本上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组织、市场推动、媒介联合、群众参与的“大群体”工作格局。近年来,我市结合十四运即将在陕西举行的机遇,认真组织开展迎全运惠民生体育健康行“五进”活动(进机关、进社区、进镇村、进学校、进企业),重点抓好健康体质检测、健身技能辅导、健康知识大宣讲、推广广播体操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全运体育文化传播七项活动,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体育文化氛围;组织开展群众足球三级联赛;充分利用传统节日、“全民健身日”,组织举办节日期间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注重发挥体育协会作用、健身站点、社会体育指导员作用,组织开展体育健身技能辅导、健身赛事活动,基本上达到了“月月有赛事,季季有活动”的目标。

 

 宝鸡市体育局

  2020年8月2日